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市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计划公布

2024-03-29 10:42 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审议通过了南宁市202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计划。计划面积总量约8000亩,其中工业用地4000亩,住宅用地2500亩,商服及其他用地1000亩,仓储(物流)用地500亩。

  工业用地计划出让4000亩,占计划总量的50%。今年,南宁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实施新一轮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做好强产业文章。围绕南宁市“一体两翼”产业空间布局,计划重点保障东部新城、“两港一区”、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区等重点产业发展区的用地需求,夯实产业振兴主战场。此外,南宁市在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预留了机动指标,对计划外的重大产业项目用地需求应保尽保。

  住宅用地计划出让2500亩,占计划总量的31%,以城中村改造用地为主。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是改善民生、扩大内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计划重点保障南宁市首批推进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主要分布在西乡塘区、江南区、兴宁区、青秀区等主城区内,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改造后将进一步完善片区设施配套,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蕊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