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南宁头条新闻客户端
搜索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章子怡诉外媒诽谤案获胜 被诉媒体道歉

2013年12月18日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陈剑锋我有话说

章子怡 (资料图)

    去年章子怡被曝靠"陪睡"高官赚进7亿人民币后,章委托律师团队发起跨国诉讼。历时19个月,这起跨国明星诽谤案件终有结论:洛杉矶时间2013年12月14日,被控网站刊登严正道歉声明。此前有媒体称该官司已庭下和解,章子怡方也对此严正辟谣。

    2012年6月,章子怡起诉博讯新闻网在美国的母公司China Free Press(简称CFP)及记者孟维参诽谤。之前博讯新闻网曾报道章子怡涉嫌与高官、 富商存在不正当性交易并获利7亿人民币,之后多家媒体转载了这一新闻并称之为“陪睡门”。

    章子怡诉美国网站、香港媒体诽谤案时间表:

    2012年5月28日

    博讯网发布报道,称章子怡“陪睡”、“禁出境”、“被调查”等。

    2012年5月29日晨

    香港《苹果日报》转载博讯网报道。

    2012年5月29日22:08分

    章子怡团队发布公开信及香港Haldanes律师事务所致《苹果日报》律师函。

    2012年5月30日

    章子怡出境至香港与律师商讨依法律流程诉讼细节;当晚,章子怡按工作计划出席第12届中国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并接受媒体采访,面对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对事件进行澄清并阐明观点:通过法律手段一告到底讨回清白,“禁出境”传闻不攻自破。

    2012年6月11日

    章子怡香港律师启动诉讼状告造谣媒体苹果日报、壹周刊。

    2012年6月15日

    章子怡美国律师行以六个违法事项向博讯网、博讯网所属公司China Free Press, Inc以及其所有者孟维参(Weican Null Meng音译)提起控诉

    2012年6月17日

    章子怡团队以新闻通告形式向媒体通报进展。

    2012年9月29日

    针对网络再次流传该事件传言,章子怡团队通过官方新闻发言微博发出严正声明。

    2013年11月29日

    章子怡控告苹果日报、壹周刊首战告捷,香港法庭剔除被告抗辩书。

    2013年12月14日

    章子怡控告美国博讯网获胜,博讯网向章子怡严正致歉。
 

南宁问政手机客户端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