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国内新闻>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代表团参加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三场集体采访 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2022-10-19 23:33 来源:广西新闻网

10月19日下午,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集体采访。广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介绍了广西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集体采访。国新网 徐想 摄

孙大光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这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当晚,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进行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举行第三场集体采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在回答“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提问时,孙大光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这片热土始终念兹在兹、寄予厚望。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全方位扩大开放合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新时代壮美广西一定会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在边疆民族地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回答记者关于开放合作的提问时,孙大光简要介绍过去十年广西持续推动中国—东盟开放合作走深走实、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突出成效,以及“世纪工程”平陆运河开工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提到“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这对广西是重大利好。我们将把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作为战略牵引性工程抓紧抓好,持续深入实施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等四大行动,积极促进新通道沿线交通、商贸、物流、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力,与东盟共挽,与大湾区相融,加快打通开放发展的“任督二脉”,真正把区位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通过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