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网评>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总台海峡时评 |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心同行携手打拼

2022-07-13 15:35 来源:看台海

  7月11日至12日,以“青春同心创未来 携手打拼谋复兴”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海峡青年论坛在福建厦门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月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的回信给广大台湾青年带来莫大鼓舞,必将激励两岸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多贡献。

  海峡青年论坛是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平台。众多台湾青年因论坛同大陆结缘,在大陆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他们亲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两岸同胞一家亲的热切感情。正因如此,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的台湾青年近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讲述他们在祖国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悟,表达为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

  一直以来,大陆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诸多便利,带来巨大机遇和广阔空间。在此背景下,两岸青年围绕科技、经济、文化、人才等议题扩大交流、增强联系、加深感情,广大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求青春梦想、创造美好生活,并积极向岛内朋友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受到他们的积极影响,越来越多台湾青年更加了解大陆、喜爱大陆,来大陆奋斗发展,实现人生梦想。

  当前,民进党当局不断编织种种“台独”谬论,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两岸关系面临新一轮紧张。但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众多台湾青年积极参与,争做两岸交流合作的促进者。这充分证明,历史潮流浩浩荡荡,致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青春力量不可挡,维护两岸融合发展的青春意愿不可违。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台湾青年一定能携手大陆青年共担历史责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