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网评>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央视快评】坚定信心、顽强拼搏 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2023-01-20 22:12 来源:央视网

  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3年春节团拜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为新的一年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国人民送去美好祝福,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必将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焕发新气象。

  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保持增长,粮食喜获丰收,就业物价基本稳定,民生保障扎实推进。我们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生活的影响……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极大激发了中华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我们无比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扬帆划桨,大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越过一切激流险滩、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抵达光辉的彼岸。

  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做好今年的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对于我们做好今后五年的发展规划、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

  奋楫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我们要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为重要坐标,在百年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复杂环境和严峻形势下,保持战略定力,笃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斗争精神迎接风险挑战,以顽强拼搏开辟美好未来。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兔被称为瑞兔、玉兔。吉兔呈祥,象征中华大地愈发安宁祥和、生意盎然、朝气蓬勃。在农历癸卯兔年,我们要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如脱兔般在新时代新天地奋跃而上、飞速奔跑,跳上新台阶,奔出好成绩,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

[ 编辑: 杨桃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