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021跃动南马>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探寻红色基因·追溯百年印记,寻找南宁解放老兵见证人!

2021-11-01 17:54 来源:南宁马拉松

“一个老兵的经历是故事,一百个老兵的经历就是历史”

历史不会忘记英雄

我们在寻找

曾经参与抗战

或解放南宁的老兵

和老兵见证人

感悟老兵的参战经历

倾听你们的家国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南宁解放72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2月5日,招商银行·第十五届南宁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八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即将热力开跑!不忘初心,薪火传承,3万跑友将共同竞技南马赛道,以奋斗姿态奔跑,与奋进南宁同行!

图片

12月5日,以跑步之名,为建党百年献礼

图片

2021南马火热报名中

在这百年征程中,南宁蓬勃发展,离不开无数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解放而奋斗终生的革命先辈!

图片

【1949年12月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六师解放南宁】

为了追溯南宁解放历史,铭记先辈的付出,展望未来新生活,我们正在推出“探寻红色基因·追溯百年印记”寻找南宁解放老兵及老兵见证人活动。寻访致敬老兵,赓续“红色记忆”,倾听父辈保家卫国的动人故事!让我们从这些峥嵘岁月里,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南宁奋进的力量!

图片

【1949年12月21日,军民游行庆祝南宁解放】

我们将会对这些故事进行整理,在南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壹城之萃》栏目播出,让南宁的革命故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图片

【老兵访谈】

南宁老兵 南马观礼

作为全国唯一的将马拉松与城市解放纪念日相结合的赛事,南宁马拉松才开始就多了一份珍贵的“红色基因”,此次“寻找南宁解放老兵见证人活动”也是南马时值建党百年之际,精心推出的特别活动。

12月5日,我们将邀请南宁老兵一起参加招商银行·第十五届南宁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八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的开赛仪式,作为特别荣誉嘉宾现场观礼。跟3万跑友一起,共同见证“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

图片

革命初心不改,使命代代相传!

南宁,是我们的家,

我们一直坚守的地方,

我们会让南宁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如果您是曾经参与过抗战的老兵,

或者您的父辈是一位老兵,

欢迎分享老兵的抗战故事。

即日起到11月30日,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征集报名电话:0771-5640207

图片

[ 编辑: 朱子琳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