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新闻中心>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警校学生创业创新积极 赛事导师点评助成长

2021-11-24 21:47 来源:老友网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 吴优 黄钒玻 实习记者 韦奕安

  11月23日下午,2021年南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广西警察学院进行赛事宣讲培训。大家别看是警察学院,其实里面的学生创业热情特别高,参赛的创业项目也特别有科技元素和科技含量,相信等会大家看了以后都想体验一把。

  据了解,这个参赛项目的名称叫“警察练兵在云端”,是一款沉浸式的警务练枪系统,用的是现今比较前沿的5G和VR技术,能模拟出真实的射击感觉。

  广西警察学院学生 “警察练兵在云端”项目成员 邱荷:“枪支的一个管理或者是说训练的平台比较少,或者是资源消耗过大,我们就想着把它(练枪)建立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面,我们在平常训练的时候能够更加的方便而不是消耗过多资源。”

  邱荷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从2020年开始研发的,共有5名学生和3位老师参与,目前已在校内开始实际应用。趁着2021年南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的举行,邱荷与他的团队正好报名准备大干一番。

  广西警察学院学生 “警察练兵在云端”项目成员 邱荷:“下一步我们将我们的产品由南宁推至全国,建立一个完整的虚拟系统。第二个作为预备警官,作为广西警察学院的学子,我觉得这是我们未来作为预备警察,对我们国家治安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看了大家的参赛项目,赛事组委会导师范老师给予点赞。不过,范老师认为,想要在众多优秀的项目中脱颖而出,还需要加强多方面的锻炼与成长。

  南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导师 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会长 范俭:“(第一)好的项目来自好的商机,第二个来自自身能力的培养。如果你没有能力匹配也是不够的,所以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第三需要好的团队,团队是相互互补的,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所以在整个比赛(和创业)中一定要把团队精神团队能力抓起来,这是我们评委所看好的三方面。”

  

[ 编辑: 李秀根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