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邕有创客>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充当医生的第二双眼睛、​领衔“校园急修军”.....南宁市创业大赛传来好声音→

2021-12-02 15:24 来源:老友网

  11月30日24时

  南宁市第三届农民工创业大赛

  报名结束

  南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

  也将于12月3日24时截止报名

  还在犹豫的小伙伴

  抓紧时间在微信上

  搜索“邕有创客”小程序进行报名。

图片

  (扫码可报名)

  前方已有众多和你志同道合

  为梦想努力拼搏的小伙伴

  在等着你!

  今天

  我们就一起去看看

  已经报名参赛朋友带来了

  哪些创业好项目!

  退役军人&在校大学生

  领衔“校园急修军”

  全新康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的参赛项目“校园急修军”,主要是满足高校学生群体提供快速、便捷的电子设备维修服务。

  这个项目也是全新康在退役回到学校后,从2019年8月开始做的,主要是针对电子产品在校园里缺少售后服务的痛点来切入,一开始运营的效果还不错,但创业之路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

图片

  全新康表示:“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对团队的管理经验,以及对未来市场趋势的判断,比如在2020年疫情到来时,学校封校后学生无法开学,而我的项目的主要的市场是来自于高校,那个时候我的整个业务链相当于是断掉了,所以说在那个时候受到了很严重的打击。”

图片

  好在当兵的两年磨练了全新康的意志力和执行力,最终经过整个团队的努力以及政策的帮扶,他们挺了过来。借着此次参加南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的机会,他的团队准备全面升级“校园急修军”项目。

图片

  谢建松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也带着“红水计划”项目,报名参加了本届创业大赛。

  谢建松的“红水计划”项目是一个服务于退役军人或者是个体的自媒体平台,整个平台的人数将近3000人,现在已经有将近五家企业孵化成功了。

  充当医生的第二双眼睛

  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参与创赛

  大数据、5G、区块链这些都是当今社会的前沿科技,在2021年南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里也有不少这样的参赛项目。“医疗大数据的临床应用与推广”便是其中的一个项目。

  “医疗大数据的临床应用与推广”项目参与人员马毅佳介绍,“我们的参赛项目是以三甲医院评审标准为基础的大数据统计,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和全面,将一些大数据全部进行整合后,以一种可视化的动态交互形式进行一个呈现和展示。”

图片

  马毅佳介绍,他们的项目不只是简单的大数据统计,同时还运用了区块链技术,不需要下载APP,即可一秒加密、安全传输无压缩的患者病例、医学影像或实验室检查。

  比如做肺癌筛查时,需要对小肺结节尤其是5至15毫米的小肺结节进行查询,他们可以通过这个项目,充当医生的第二双眼睛,去完成快速的筛查,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

图片

  据了解,该套系统目前已经应用于区内外多家医院。为了能让该项目得到更好的发展,邕城云科技公司决定参加南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

  马毅佳表示,“南宁市创业大赛非常具有专业性,会请到很多的相关的专家来进行指导点评,为参赛选手指点迷津,同样也会迎来很多的投资人、合作方,或者是一些风投公司,可以让我们进行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加南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的还有一个名为“北联小谷云平台”的高科技项目,这是一个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慧园区管理平台。

图片

  项目联合创始人王辉介绍,“我们的项目是基于BIM技术,做成一个立体性的模型,通过这个模型可以分辨出每层楼,或者是每个园区的每一个细节,包括水、电、闸门 、运行的消防等等。某个园区有多少人流量,是否到达了极限,它都会出现可视化或者数字化的体现。”

  王经理介绍,目前该项目还处于1.0版本,现在正在进行优化升级,预计参赛的时候就可以跟大家见面 。

  期待选手们带来更多的创业好项目!

[ 编辑: 黄小米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