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新闻中心>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盲人画画、做家政......这些创业项目太暖了!

2021-12-03 23:51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每年的12月3日

是“国际残疾人日”,

如何让残疾人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

一直都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追求。

  南宁市人社局举办的2021年南宁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和第三届农民工创业大赛,也特别关注残疾人的创业和就业,参赛的项目里也迎来了不少残疾人报名参赛,并且他们的参赛项目都非常有特点,看了一定让你眼前一亮。

  黄瀚锐是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董事长,他告诉记者,他虽然是一名先天性盲人,但是这次他报名参赛的“残健互助创新文化孵化项目”,是教盲人画画以及演讲口才培训。

  黄瀚锐告诉记者,残疾人的生理残障比较容易克服,但是心理障碍就比较难。而演讲与绘画都是可以接触自己心灵,打开自己的内心,让残疾人重新找回自信、找回自己。

图片

  何永也是一位全盲残疾人,他经营着一家家政公司,此次参赛的项目是“高科、高质、实惠的家政服务助残项目”。

图片

图片

  何永介绍,“我们涉及的方面就是家庭的家电清洗,包括一些空调、油烟机,洗衣机,还有甲醛处理、空气处理,家庭深度保洁等。”

图片

  何永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模式是一位健全人带一位残疾人进行家政服务,从而带动贫困人员和残疾人就业。他希望说通过南宁市第三届农民工创业大赛,能跟更多的同行或是其他行业交流碰撞,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去解决就业创业问题。

 

记者:吴优 黄钒玻

实习:韦奕安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