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021大地飞歌>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地飞歌·2021”节目录制花絮来了!

2021-12-19 19:10 来源:南宁头条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显

  “好日子 歌里过”南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暨第2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计划于12月20日晚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南宁广播电视台播出,央广网、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日前,总导演周镇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本次民歌节的亮点、突破。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老艺术家黄婉秋回信中说,电影《刘三姐》之所以成为经典,就在于它根植于广西的山山水水,契合了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今年的民歌节相比于往年,最大的亮点突破,就是将节目录制地点设在南宁园博园,把一台晚会放到了山水之间,众多经典曲目在山水之间上演,一定会给观众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

  第2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总导演周镇说:“民歌节第一次用这种文旅融合的形式走进山山水水,可以说在民歌节的历史上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华丽转身。这同时也为以后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做了一次大胆的、全新的尝试。我觉得今年这种做法是非常成功的,在现场,音乐声还没响起时你就能感觉到山水之美能够带给你视觉冲击和震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民歌节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用了很大篇幅讲述百年间发生的有特定意义的事件。节目《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通过群演营造出战争场景、胜利场景和红旗漫山的场景,给观众带来视觉及情绪的震撼。节目《英雄组曲》通过全景式展示,让观众更能深切地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珍惜当下,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另外,今年民歌节邀请了多名外地主持人共同参与,主持人阵容强大,也具有深刻的寓意。

  周镇说:“主持人有来自中共一大召开的地方,有来自上海的主持人,有来自井冈山的主持人,有来自遵义的主持人,有来自延安的主持人,有来自西柏坡,河北的主持人,我们这些主持人往台上一站就形成了一副百年历程的红色地图,有这么一层寓意。”

  总导演周镇介绍,今年大篇幅增加了南宁国际友城的节目,他认为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创新,近年来国际友城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成为一大亮点,希望把南宁和国际友城之间的友谊在民歌节上通过文化进行呈现。虽然受疫情影响,他们不能来到民歌节现场,将通过录制祝福语和节目等形式,参与到民歌节。此外,今年的民歌节还邀请了几位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党员、公务员等先进代表登上舞台,讲述自己的故事,并合唱歌曲《星辰大海》。

  周镇说:“在这场晚会当中我们有许多的心声、许多的感情想表达,有许多的歌曲想唱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百年的辉煌是靠一代代先烈,也靠每一个平凡的人付出,这么多无数的平凡的人做出了无数不平凡的事情,然后选取《星辰大海》这首歌曲也是基于这种考量,每个人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星辰,但是当我们汇聚起来就会形成一片广阔的大海。”

 

  编审:庞博 崖梦霞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