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新闻中心>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组晋级赛项目路演精彩纷呈

2022-10-31 18:15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吴优 黄钒玻 见习:卢文涛

  扬帆邕城,创业起航!10月31日上午,由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晋级赛在南宁创客城举行。

  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的参赛项目涵盖了生物医学、智能家电、新零售、大数据、体育运动、机器人等领域。参赛选手按照“7分钟路演+5分钟互动答辩”的方式进行现场竞技。评委问答环节结束后,当场打分、当场亮分。

  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参赛项目代表潘福强说:“今天来参加比赛感觉非常好,第一个我认为它是可以锻炼到我们企业对商业模式的一些深度思考;第二个评委也很专业;第三个对我们创业来说,这样的一个氛围也能带动更多的创业者来参加这样的赛事。”

  经过两天的比拼,组委会将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组、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分别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同时,评委将会在未进入决赛的项目中,评选出4个鼓励奖。

  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评委刘耀宁说:“一讲到创新大家总觉得以为就是技术上的创新,实际不是的。除了技术创新这个角度以外,还有很重要的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运营过程中的一些商业行为的创新都非常重要。”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扬帆邕城 创业起航”为主题,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

  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文江英说:“本次晋级赛以后新增了网络创业公开课、走访民企、明星投资人下午茶活动等环节内容,并邀请广西明星企业家化身特别观察员参与决赛提点创业新星,为参赛选手打造强而有力的创业社交圈、为创业团队提供全程在线的名师指导、为创业品牌搭建跨界融合资源对接。”

  据了解,入围本届大赛决赛的项目名单,将经过大赛组委会再次核对确认后,在“邕有创客”大赛官方微信小程序进行公布。欢迎大家关注“邕有创客”大赛官方微信小程序了解赛事相关信息。

[ 编辑: 黄小米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