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新闻中心>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现场比拼!晋级赛开赛!

2022-10-31 10:03

  10月30日上午

  由南宁市人社局主办的

  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晋级赛

  在南宁创客城举行

  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组的25个项目

  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的25个项目

  率先进行了比拼

  此次大赛亮点纷呈,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组的参赛项目涉及农业机械自动化、生态绿色种植养殖、乡村建设、旅游、跨境电商等领域。

  据了解,晋级赛采用“7+5”的路演模式进行比拼,即参赛项目代表自我展示7分钟,评委点评问答5分钟。晋级赛由7位专家评委分别从项目的创新引领性、社会效益、项目团队、发展前景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当场打分、亮分。此次晋级赛将从25个晋级项目当中,选出10个最高分项目入围决赛。

  与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组晋级赛同时举行的,还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的晋级赛,大学生组的竞争可谓更加激烈,在海选时就有超过280个项目报名参赛,可见大学生的创业热情高涨,此次晋级赛的参赛项目更是亮点多多,涉及医疗、高科技、艺术、非遗、老年人经济、治安巡逻等多个领域。

  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带来的参赛项目名为“重拾民间风情—广西特色植物印染”,项目运用广西本土染色技艺中的植物染、草木染、蜡染、扎染等方式进行呈现。

  参赛项目中,有传承传统技艺的项目,也有展示现代先进技艺的项目,这位穿着淡紫色衣服的小哥是一名大三在校生,这次他带来的参赛项目是“e海拾贝”。通过他风趣幽默的谈吐,就能够看出他对自己的项目和技术很有信心。

  在众多的大学生组参赛项目中,还不乏关注残疾人就业、新能源电池、老年人心理健康、东盟法律等民生领域的项目。

  据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的晋级赛规则也是按照“7分钟路演+5分钟互动答辩”的方式进行现场竞技,然后选出10个高分项目入围决赛。

  在下一阶段的比赛间隙期,大赛组委会将会筛选出资深创业导师,组建“邕有创客导师团”,深化赛事1V1辅导成效。

  入围决赛的项目名单,将经过大赛组委会再次核对确认后,在「邕有创客」大赛官方微信小程序进行公布。欢迎大家关注「邕有创客」大赛官方微信小程序了解赛事相关信息。

  更多大赛精彩资讯

  微信搜索“邕有创客”小程序进行了解

  另外,对于未进入决赛的项目,评委们会从中投票评选出4个鼓励奖,名单将在大赛颁奖仪式上揭晓,敬请期待!

  晋级赛精彩继续

  一起期待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的

  精彩表现吧!

[ 编辑: 黄小米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