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新闻中心>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圆满落幕!特等奖揭晓,获10万元奖金→

2022-12-30 22:10

  12月30日,由南宁市人社局主办的扬帆邕城 创业起航——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办。大赛共有514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并最终决出三个组别的各一等奖。其中,特等奖于今日揭晓,获得高达10万元的奖金。

  参赛项目行业类别覆盖新农业、新媒体、文创、数字经济、大健康及战略性新兴领域等。大赛经过书面海选、晋级赛、决赛的层层遴选和激烈角逐,颁奖典礼上陆续揭晓了大赛各组奖项以及鼓励奖、特等奖等获奖名单。其中,“昆虫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获得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组第一名,“法小猴——一站式东盟法律服务平台”项目摘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桂冠,社会创新创业项目组中的“服务铝深加工全产业链的‘桂铝云平台’”项目拔得头筹,同时,这三个项目中的“法小猴——一站式东盟法律服务平台”项目荣获特等奖,获得高达10万元的奖金,并获得参加“明星投资人下午茶”活动,去到北京与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见面交流的机会。

  2022年南宁市第七届创业大赛特等奖项目“法小猴——一站式东盟法律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何雨珊说:“个人是得到了成长和锻炼的,对于我们项目发展来讲,得到了一次更好地打磨的机会,收获了这样的奖金,也是可以更好地运用到项目后续的一个发展当中,对于个人和团队、项目都是具有非常大的成长助力的。”

  赛后,大赛主办方还将为获奖团队提供产业规划、场地支持、创业指导、启动资金、融资贷款等服务,为创客品牌搭建“跨界融合”资源对接,以便优质项目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南宁市人社局副局长吴新华说:“大赛为我们营造了很好的创业氛围,也集聚了一批创业人才,为我们开拓了一批产业。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把创业大赛做成一个更大更响的品牌,让更多的创业者在这个平台上去展现自我、实现梦想,也更好地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贡献创业力量。”

  下一步,南宁市将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聚焦“邕城创业行”品牌活动,通过举办创业融资服务、创业能力培训、创业实践“面对面”、创业资源对接等创业活动,激发创业动力,汇聚创业资源,在全市营造来邕留邕、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用创业创新推动首府南宁高质量发展。

[ 编辑: 黄小米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