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 李敏:“我们的未来美着呢”

2022-11-09 18:15 来源:交汇点

  “张大娘,您抬起头,稍微坐正些。”“好,您别动,保持这个姿势。”10月25日一大早,江苏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挤满了村民,党的二十大代表、双荡村党总支副书记李敏正忙着给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拍照,办理农村养老保险年审网上认证。忙完这些,她要赶到村里的公益直播基地,向返乡创业青年介绍花木电商直播。

  一路上,村民热情地招呼着:“李书记,快来给我们讲讲二十大。”李敏说:“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特别是为乡村振兴描绘了一幅壮丽图景,我们的未来美着呢。”

  沭阳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花木+电商”是沭阳多年来形成的特色创业模式。目前,全县花木盆景电商突破4.5万家,约30万人种花木、忙销售,花卉直播销售额占全国的三分之一,花木产业的发展趋势备受关注。“李书记,我们村的花木产业以后怎么发展?”有村民问。李敏欣喜地告诉乡亲们:“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将有利于持续扩大花木经济影响力和辐射力,也可以进一步拓宽花卉苗木销路。”

  走到公益直播基地,返乡青年胡新明热切地说:“李书记您是电商创业者,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成为‘返乡兴村新村干’,二十大在这方面有没有提出新内容?”李敏介绍,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双荡村良好的花木产业基础上,返乡创业一定大有可为。“那我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啦。”胡新明笑着说。

  “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地传递给基层群众,送到农民心田,尤其要把涉及‘乡村振兴’的部分和乡亲们讲清楚、说明白,让大家的信心越来越充足、日子越过越红火。”李敏说。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