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01-12 09:35 来源:南宁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作了讲话。

  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月11日在南宁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61人,候补委员11人。不是十三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市政府、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级各双管单位、市直各事业单位、市直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分代表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作了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受市委常委会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立勇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就《决定(讨论稿)》作说明。全会通过了南宁市上报的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人选。

  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从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坚定信念,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在服务发展上、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府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努力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全会充分肯定2021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坚定不移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做好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防疫稳定安全“三件大事”,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提出了今年全市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自我加压、策马扬鞭,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始终把做强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强化创新驱动,突出抓好工业、生产性服务业等事关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尽锐出战全力打赢工业振兴攻坚战,在招商引资、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拓空间优布局、服务企业上聚力攻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资源要素向工业集聚,加大对工业企业的服务力度,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重点发展大金融、大物流、大科技,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从供需两端同时发力,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全会强调,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社会治理,积极推进农村改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