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详细>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石门公园:海绵设施结合原有景观 打造旱溪和雨水花园

2022-04-19 16:37 来源:老友网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时节里,市民来到石门公园感觉更加心旷神怡。 市民黎女士感慨“环境比以前好很多,就进来第一感觉很舒服。”而石门公园景观和整体环境的提升,正是得益于已经建设完成的海绵化改造。

  南宁市石门公园海绵化改造工程是南宁海绵城市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12月起,南宁市对石门公园工作正式实施海绵化建设,重点对公园北门的生态停车场、广场透水沥青、雨水湿地、花园进行了改造。通过引入客水、净化地表径流、生态雨水湿地、透水铺装等低影响开发设施的设置,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式”控制方式对径流量进行削减、对径流污染物进行净化,最大限度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 

  

  石门公园呈丘陵地貌,东侧、南侧、西侧均有山体,以明湖为最低点,大部分场地雨水径流最终汇入明湖。经调研后发现,公园特有的地形和自然优势,为实施海绵化改造提供了有利条件,今后将把石门公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列入我市海绵城市重点示范项目,加快推进实施。项目将通过下沉式绿地、全园绿地给排水系统改造等措施,使公园自然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同时雨水在公园进行收集、净化处理之后,还将对民歌湖进行生态补水。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