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详细>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昔日臭水沟——亭子冲 摇身一变成美丽内河

2022-04-19 16:42 来源:老友网

  人间四月天,正是绿城花开、生机勃勃的季节。漫步在亭子冲两岸,曾经黑臭污水横流的场景已经变了样,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溪水潺潺、水清岸绿、树彩花香的生态画卷。

40

  家住亭子冲附近的赵江铭,在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开工前搬到了这里。在他的手机上一直存着两张照片,显示着不同时期同一角度亭子冲的大变化。“这里已经美化得像一个公园、景区一样,之前的照片做对比变化非常大,现在看起来鸟语花香,相比以前,变化非常大。”

  亭子冲河道起点为江南公园清流湖,终点为邕江出水口,全长4.5公里。流域范围包括江南大道、亭洪路、白沙大道、壮锦大道及周边局部区域,流域面积约8平方公里,主要从江南区城市人口密集区通过。为了彻底解决亭子冲水体黑臭问题,2019年开始,南宁市开始实施亭子冲全流域系统性治理。 

  黑臭水体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首府生态环境保护和长远发展。2018年以来,南宁全力以赴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全面按时完成“2018—2020年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新建和改扩建污水处理厂攻坚战”中的8个新改扩建污水处理厂任务,总计为南宁市新增了72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能力。同时,按照全流域全要素治理思路,系统推进多个城市内河综合整治项目,朝阳溪、那平江、亭子冲流域治理实现控源截污,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由蓝图变成实景。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