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详细>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南宁 有一种美叫“南宁蓝”

2022-04-19 16:45 来源:老友网

  3月28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2年2月和1-2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南宁市2月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20位,1至2月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3位,荣登全国“双红榜”,持续排在全国前列。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宁市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近五年来,南宁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稳居全国重点城市、省会城市前列,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保持在94%以上,各项主要污染物浓度总体保持下降,环境空气质量连续6年稳定达标,“南宁蓝”成为首府南宁城市名片。

  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南宁市始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通过强化“四个严格管控”,精准落实污染预警措施,不断巩固首府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擦亮“南宁蓝”城市名片,以实实在在的效果提升绿城人民群众期待的蓝天幸福感。

  严格扬尘污染管控。以全面落实《南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为契机,推动扬尘污染管控法治化、规范化、精准化。强化扬尘治理“慧眼”系统运用,以科技手段巩固扬尘治理成果。

  严格秸秆禁烧管控。充分利用卫星遥感监控、无人机巡查、高新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等手段密切监测秸秆焚烧情况,加强对违法焚烧秸秆行为的管控。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