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详细>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消除黑臭 完美蝶变 今非昔比亭子冲

2022-04-20 15:24 来源:老友网

  主持人 小艾:你们是怎么样把亭子冲这个黑臭水体,变成这么美的一个公园的?

  中铁十一局集团南宁市亭子冲流域治理工程(一期)土建及安装工程项目经理部工程部长 代礼朝:是这样的,我们这个亭子冲,它起点是我们的江南公园,然后终点是我们邕江出水口,长度大概是在4.5公里,它流经了车检所、江南美食城、淡村菜市还有尧头岭区域,污染源是比较多的。就是从大概是六个方面,对亭子冲河道进行治理。第一个就是把沿岸的直排口,进行一个切断,把污水给它引走;然后第二步,我们就是建设了六座调蓄池,在下雨天的时候初期雨水它会先进入调蓄池,来减轻污水处理的压力;然后第三个,我们把它上游雨水和污水(管道)混接的这种,给它进行了一个改造,它雨水和污水就分开走了,减轻了污水处理的压力,防止污水顺着雨水管进入亭子冲;第四个措施就是在邕江设置了两个取水点,然后建造了补水管道,对我们河道进行补水,增加水的流动性;第五个就是我们把这么多年以来,淤积起来的淤泥进行一个彻底的清淤;最后一步,就是我们建造了一个比较漂亮的水生态公园,营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