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奋斗者·正青春>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通过青年志愿服务队倾力打造“公安红”新名片

2022-05-04 11:13 来源:南宁新闻网

image.png 

 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小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供图)

  在“五四”青年节,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倾力打造“公安红”新名片:组建一支由30名成员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身边优秀同事为榜样,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守护百姓的幸福安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高新分局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精神,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目标,在实际工作中“比学赶超”,全面展现新时期公安的良好风采,涌现出一批优秀民警和辅警: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赖军德,依托数据平台,研判整理数千条涉嫌跨境网络赌博线索,成功抓获涉案人员,辖区涉赌警情近6个月明显下降;共青团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支部书记、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二中队政治指导员、分局融媒体中心责任民警石征,只要有民警、辅警身影的地方,都是她的“主战场”,她带领团队以笔为剑、以纸为媒,讲好警察故事,传递警察好声音,三年来,在媒体上刊发新闻稿件近千篇;分局特巡警大队辅警陈国志和韦明朗,夜间巡逻到邕武路时,遇见两名男子拖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他们主动上前盘问,从而破获3起汽车盗窃案……

  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来自分局的各科室所队。即日起,队员们将佩戴“青年志愿者”红袖标,深入辖区企业、社区、街道开展反诈骗等志愿服务,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无奋斗,不青春。我们将充分发挥青年力量,用汗水和鲜血铸就忠诚,用奋斗的青春释诠最美‘警’色。”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纷纷表示,将以身边优秀同事为榜样,尽职尽责,用行动守护百姓的幸福与安宁。

  高新分局将继续以群众满意作为着力点,结合“平安高新”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高效化,充分发扬青年民警、辅警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