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森林火灾扑救中赴汤蹈火、英勇顽强战斗;他们,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中奉献着青春和生命;他们,为消防救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就是我们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要闻报道更多

  • 百姓消防:广西消防进行跨区域地震救援演练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做好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各项准备,5月10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了一场地震灾害跨区域救援拉动演练。

  • 【追梦火焰蓝】记者手记:熟悉的陌生人 消防员的AB面

    这是离人们最近的群体之一。一通119电话就能呼之即来,他们大多五分钟内就能抵达事故现场。有的甚至“蜗居”闹市之中,日常训练的大院周围是居民楼。抬头一看,窗外的衣物与晾晒的被单在风中飘扬。对楼上的人来说,他们是“安心的标志”。

  • 爱国情 奋斗者·新时代 新青年 “五一”假期 向坚守岗位的消防员致敬!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节日期间携家人外出旅行是许多人的选择。不过,就在人们享受假期给自己带来欢乐的时候,有一群人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为守护一方平安,他们就是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者,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消防员”。

  • 百姓消防 紧急!应急管理部发布通告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制发《九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整治要求》,明确人员密集场所对照整治要求开展自查自改,行业系统组织排查,消防救援机构加强执法检查。

  • 这些消防“神器”你见过吗?

    4月27日,上海市消防总队车站中队在上海地铁4号线南浦大桥地铁站进行了一场火情消防演练。一批消防“神器”在演练中亮相。

  • 南宁:百名消防员水中训练 精练水域救援本领

    随着我市进入汛期,水上险情的高发期也将到来。近日,南宁市消防支队百名骨干消防员开展了一场专业的水域救援培训。

  • 百姓消防 广西220名新招录消防员开始入职集训

    今年初,国家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工作。按照文件要求,广西拟公开招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消防员220名。截至目前,220名新消防员已全部选拔招录完毕...

  • 百姓消防:洪水未来“船”先行 消防员演练水上救援

    随着汛期临近,水上险情的高发期也将到来。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南宁市消防支队召集近百名骨干消防员开展了一场水上救援演练培训。

  • 汛期临近 消防员救援演练忙

    随着汛期临近,水上险情的高发期也将到来。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市消防支队召集近百名骨干消防员开展了一场水上救援演练培训。

  • 致敬南宁消防 又见最美逆行

    在13日晚的火灾现场,消防队员不顾险情,竭尽全力的进行抢险救援。他们顶着浓烟高温、在未知险情中战斗,在无情的水火面前,我们又看到了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