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专题>大爱髓缘

广西南宁:捐血、捐骨髓、捐遗体器官"三捐"宣传活动进校园

2012年05月14日来源:南国早报编辑:吕瑾莹

广西医科大学的同学们排队献血。记者 张若凡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张若凡)5月13日上午,南宁献血办和广西医科大学联合举行的“三捐”(捐血、捐骨髓、捐遗体器官)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在大雨中如期举行,147名学生共捐血4万多毫升。

  当天,采血人员在广西医科大宿舍门前摆开“阵势”,不一会儿,前来献血的同学就排起了队。覃露是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一学生,尽管刚入校门不久,却已经知道血液对于医疗工作的重要性。她说,许多师哥师姐都献血,老师上课时也会提醒,医学生更应该带头献血,因为今后当了医生会真正体会到缺血的可怕。覃露还拉了几个同学一起来,大家互相打气,一起献爱心。

  记者仔细一看,队伍里还有“国际友人”。李和平是印度尼西亚留学生,目前是临床医学专业大四的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来到中国才开始献血的,今后不管是留在中国还是回印尼,他都会把献血的习惯保持下去。

  大一学生小蒋撑着伞,驻足在遗体器官捐赠的宣传板前。她说,上课时用的人体标本已经用了好多年了,这反映出遗体器官捐献的尴尬。小蒋说,她会考虑遗体器官捐赠,希望自己将来离世的时候,身体能有捐献的条件。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