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专题>大爱髓缘

广西南宁教师捐赠造血干细胞救治江苏南京白血病患者

2005年10月28日来源:南京日报编辑:吕瑾莹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刘宁春记者倪秀萍)昨天晚上7点半,一包当天下午刚从广西南宁捐献来的100毫升造血干细胞,被空运送至鼓楼医院血液科病房。随后被输入我市白血病患者、50岁的男子王明成体内。

 

  据了解,这名爱心捐献者为目前广西骨髓捐献第一人,名叫赵柳林,是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警体部的一名老师,今年26岁。2001年12月,赵柳林在湖北读书时,报名成为中
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爱心捐献”志愿者,在抽血并经检验合格后,其资料入库存档。毕业回到广西南宁后,小赵在湖北分库的资料随即转到了广西分库。

  今年6月,广西分库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称赵柳林与江苏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白细胞配型完全相合,对方急切地希望得到赵柳林的捐助。

  获悉情况后,小赵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几个月的采样、检测,并在南宁、南京两地红十字部门的协助下,昨天下午,小赵在南宁当地医院终于如愿捐出了100毫升造血干细胞。

  昨天晚上8点,100毫升造血干细胞顺利输入进王明成体内。王明成激动地说,是赵柳林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虽然自己无法与他见面,但心里会永远记住他的恩情。

  王明成介绍,自己刚满50岁,今年2月份时因全身乏力、腹胀难忍来到鼓楼医院就诊,不料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幸运的是,他一下子在中华骨髓库中找到了9名初配相符合的志愿者,并遇上了如此富有爱心的广西捐献者。(编辑暴雪)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