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专题>大爱髓缘

广西男孩专程回深圳捐髓救人

2012年11月30日来源:南方日报编辑:吕瑾莹

  经在深圳工作过三年的广西男孩宋运湘,专程从老家赶回了深圳捐献骨髓,为的是挽救一名在广州住院的18岁白血病女孩。2006年10月,宋运湘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完成了骨髓的采集,成为深圳市第50位无偿捐献骨髓的爱心青年。

  20多岁的小宋老家在广西玉林地区博白县,曾在宝安区龙华一家电子厂打工三年。五一节,他在街头看到了宝安区血站的采血车,走上采血车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没过几个月,他第二次捐血时填写了资料成为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他先后十次参加无偿献血或者捐献成分血,捐血总量已经超过5000毫升。

  2006年7月,他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广州一名18岁白血病女孩配型成功。但此时,他已经离开深圳回到广西工作了,手机也换了号码。好在他在骨髓捐献志愿者资料上还留下了他哥哥的联系方式。一接到骨髓库的电话,他马上向单位请假,坐了10个多小时的长途汽车,专程赶回深圳。他说:“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辛苦一点儿算啥呢!”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