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专题>出境游大讨论

邵琪伟:改变中国游客“低素质”就要加强学习

2013年08月08日来源:人民网编辑:吕瑾莹

  观看视频: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做客中央电视台谈旅游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程晓芳)近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就“中国游客低素质”事件发表了个人观点,他说:“中国游客出去旅游要文明旅游,要学会旅游。游客要使自己有旅游意识,要成为一个高素质的游客,那么他就要学习。”

  “香港迪士尼开业时因热天便有游客光了膀子,还躺在那里。我们因此采取紧急措施,即行前教育。过后对一些有不良习惯的游客以教育引导为主,但是也依托媒体和有关方面适之于适当的批评教育。”邵琪伟介绍到,目前,出去的游客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团队游客,一部分是背包客、散客,由国家旅游局和中央文明委等有关部门共同管理。2011年出国出境人数达到了7025万人次,增长23%,其中一部分游客是初次出国出境。邵琪伟说:“我们对团队游客进行了行前教育,有导游和领队的团队相对好些,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有不文明习惯,有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的举止。”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