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内容中心>专题

第45届南宁体操世锦赛配套场馆

2014年02月26日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吕瑾莹

广西体育中心配套工程项目主要由综合训练馆、新闻中心及体育宾馆综合体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

  广西新闻网南宁2月18日讯(记者杨郑宝)2月18日,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组委会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广西新闻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体操世锦赛的配套场馆设施之一的广西体育中心配套工程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5%,将于4月30日竣工验收并移交使用。

  据介绍,广西体育中心配套工程项目主要由综合训练馆、新闻中心及体育宾馆综合体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综合训练馆首层为休闲活动会馆、健身中心、展厅;一层夹层用于布置办公会议等辅助功能房间;二层主要为体育运动场馆,设有篮球馆、羽毛球馆、网球馆等运动场地,二层夹层区域为办公区。赛事期间,综合训练馆主要供参赛运动员训练、热身,以及工作人员办公使用。

  该项目总工程师高贯伟告诉广西新闻网记者,配套工程项目采用了太阳能热水、雨水综合利用、地源热泵系统等一系列节能及新能源利用系统。整个项目的智能系统建设包括: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电子巡查管理系统、停车管理及车位引导系统等19个系统,使用功能齐全、先进,完全可以满足承办国际重大赛事的要求。

  据悉,南宁市除了将在2014年10月3日至12日承办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外,还在2014年5月14日至18日与自治区体育局共同承办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作为世界体操锦标赛的测试赛,预计届时约5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等参赛。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