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专题>体操世锦赛

周施雄

2014年05月07日编辑:吕瑾莹

周施雄,男,1993年8月23日生于广西柳州市,中国体操队运动员。周施雄6岁进入李宁体操学校,接受李宁先生倡导的“快乐体操”的训练。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第十二届全运会上男子体操全能冠军、男子双杠冠军等。

人物介绍

周施雄,男,1993年8月23日生于广西柳州市,中国体操队运动员,6岁时开始在柳州体操学校接受启蒙训练,8岁被送入广东佛山三水业余体育学校,注册为佛山籍运动员。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2010年从荣山中学初中部毕业。
2010年3月,在亚洲青年体操锦标赛暨首届青奥会选拔赛上,勇夺双杠金牌和全能银牌。
周施雄生于1993年,1999年进入广西柳州体操学校开始体操训练,2001年转至广东三水业余体育学校,其后曾被选送至八一队、广东省队。2012年2月入选中国体操队15人大名单,有望代表中国参加2016奥运会。

主要成绩

2009年9月17日,周施雄与队友冯敬、梁富亮、王恒和李鹏合作以265.575分领先东道主山东队0.225分的微弱优势惊险夺冠,为广东男子体操队史无前例地夺得男团3连冠,创造了全运会体操比赛的纪录。
2012年9月,在云南昆明举行的2012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上,周施雄一人独得双杠、单杠两枚金牌,并且获得了全能的银牌,成为该项赛事的最大赢家。其竞技实力已经获得体操界的广泛认可,被视为2016奥运周期最具潜质的选手之一。
2012年11月,在福建莆田举行的亚洲体操锦标赛上,周施雄获得团体和双杠金牌、全能银牌的好成绩。
2013年5月,大连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个人全能第四名、单杠金牌。
2013年9月,全国第十二届全运会上男子体操全能冠军、男子双杠冠军、男子单杠亚军、男子自由操季军。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