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专题>体操世锦赛

刘洋

2014年05月07日编辑:吕瑾莹

  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的比赛24日落下帷幕,在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中,鞍山小将刘洋为中国队拿下吊环银牌。同时,他也创造了历史,成为鞍山第一位在体操国际大赛男子吊环项目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
  首次获得国际大赛银牌
  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中国队派出四名小将参加。在吊环项目的角逐中,鞍山小将刘洋发挥出色,虽然难度不够大,但是动作完成得相当完美,仅以0.075分的分差落后于希腊选手彼得罗尼亚斯夺得亚军。
  这是刘洋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奖牌。此前,他曾获得辽宁省运动会吊环冠军、全国城运会吊环冠军,去年更是一举拿下全国体操冠军赛金牌。如今,刘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获得世界杯科特布斯站亚军足以证明他的实力。这足以让人们期待,有朝一日刘洋会成为中国体操吊环项目的新霸主,在下届巴西奥运会上为中国争光。
  活泼好动练就健康体魄
  1994年出生的刘洋小时候可算是个十足的“小淘气”,据刘洋的父亲刘中华回忆,从小就活泼好动的刘洋总是表现出强烈的运动欲望,当别的孩子都安静地在家看电视的时候,他总是喜欢在家附近疯跑。这样好动的性格也造就了刘洋良好的身体素质,几乎很少得病,并且成为了同龄人中的“大力士”。
  在5岁的时候,刘洋被父亲送到了鞍山市体校练习体操。“当时就是想让他锻炼身体,有个好的体魄,胆子大一点,没想到就这样慢慢地一路走来,现在还得到了世界杯亚军。”
  10岁开始专业体操生涯
  对于刘洋来说,2004年可以算是一个转折点。当时八一队来鞍山选拔人才,一眼便相中了极具力量特点的刘洋,认为他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不过当时刘洋只有10岁,是否让孩子成为体操运动员让他的父母很难下决定,毕竟运动员要付出常人无法承受的辛苦。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他的父母终于做出了选择。就这样,年仅10岁的刘洋加入八一队,开始了专业体操运动员生涯。
  随着年龄的增长,刘洋的心理愈加成熟,漂泊在外的辛苦从来不跟父母抱怨,有心劲的他一心想要闯出一片天地。不懈努力使刘洋的吊环实力不断提高,并在国内各项大赛上斩获奖项。去年1月,刘洋这块“金子”终于被国家队选中,正式成为中国体操一队队员。现在看来,刘洋父母的决定是正确的。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