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首页 南宁头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位置: 专题>体操世锦赛

白雅雯

2014年09月09日编辑:吕瑾莹

  白雅雯,女,中国体操运动员,广西南宁人选手。[1] 2014年5月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测试赛平衡木决赛中,广西队选手白雅雯以14.534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简介

  白雅雯,女,中国体操运动员,广西南宁人选手。2014年5月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测试赛平衡木决赛中,广西队选手白雅雯以14.534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个人访谈

  谈比赛

  仍有“杀手锏”未出手

  在昨日的比赛中,代表广西队出场的白雅雯整体动作完成得并不是特别好,在最拿手的平衡木比赛中,甚至出现了“落马”的现象,但她仍以较高的难度系数和较好的完成动作,获得平衡木单场最高分。“今天比赛出现了一些动作失误,在今后的练习上还需要加强。”白雅雯说。

  在平衡木比赛中,白雅雯选择的动作难度达到6.3,是当天比赛中最高难度系数,但白雅雯告诉记者,自己还有一些难度动作没有拿出来。“赛前教练告诉我,资格赛的比赛还是要以稳为主,所以在比赛中我还有一些较高难度的连接动作没有做出来。”白雅雯表示,在决赛的时候,她会亮出这些“杀手锏”,争取在家乡举办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如今的白雅雯无疑是广西女队的领军人物,但与姚金男、商春松等国内一流女运动员比起来,白雅雯表示自己仍有较大的差距。“我的全能跟她们比差距还是挺大的,只有个别单项有优势,但即使是单项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还是必须全力去拼。”

  谈前景

  看好广西队发展

  随着一批老队员退役,广西体操人才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局面,在昨日的比赛中,广西队仅派出白雅雯和卢秋莹两名选手参加女子团体比赛。但在全锦赛前两日的比赛中,广西体操男女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仅男队勇夺男子团体亚军,女队白雅雯也以单场最高分晋级女子全能决赛,

  这也是广西体操重拾信心的关键一步。

  “我们女队的人太少了,现在就是想要凑齐6名队员参加团体赛都很困难。”白雅雯说。广西女队已经意识到形势严峻,积极地从二线挖掘和挑选合适人选补充到一线队伍中去,但体操毕竟是一个周期很长的项目,广西女队要走出困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次比赛广西男女队发挥都不错,是不是觉得未来广西体操发展还是有希望的?”面对现场关注广西体操发展的记者的提问,白雅雯满怀信心地说:“我们一直在坚持着,我们会努力的。” 

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已有评论

    热门推荐

    更多

    收视排行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