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电视剧《大山的女儿》6月26日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 时代楷模黄文秀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2022-06-26 11:35 来源:广西试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八桂儿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浙江省委宣传部、北京师范大学、广西广播电视台、浙江天光地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单位创作出品了30集电视剧《大山的女儿》,将于2022年6月26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今天20:51播出第一集。  

  该剧以广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原型,讲述了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百色,主动投身扶贫一线的动人事迹,热情讴歌以黄文秀为代表的当代青年党员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该剧由严从华担任总制片人,郭中束编剧,雷献禾执导,2021年拍摄制作完成,2022年2月17日获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审片专家认为,该剧选题精当、制作精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是一部优秀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作品。  

  今年6月17日是黄文秀同志牺牲3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适时安排该剧在黄金时段播出,这既是缅怀英雄、崇尚英雄的深情之举,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的有力举措,必将激发壮乡各族儿女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精神力量,也必将对全国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2016年,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百色,主动投身扶贫一线,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2019年6月,黄文秀同志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因公殉职后,她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称赞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此后,黄文秀同志先后被追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等荣誉,2021年“七一”前夕被中共中央授予“七一勋章”。

 

  编辑:张艳兰

  一审:李斯维

  二审:唐玮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老友网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