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将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应急响应

2022-07-02 14: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将自治区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于7月2日早上加强为台风级,8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约145公里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广西气象台7月2日9时更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暹芭”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于今天下午在广东阳江到雷州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级,33~35米/秒),最大可能在电白到湛江之间沿海登陆, 2日上半夜以强热带风暴级从北海至博白一带进入广西,随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受“暹芭”影响,7月2~7日广西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全区大部地区有100~200毫米,其中桂东、桂南250-400毫米,局部400-600毫米;2~4日桂南、沿海地区和北部湾海面有大风天气,其中北部湾海面有旋转风8~9级、阵风10-12级,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的大风。

  鉴于“暹芭”具有维持时间长,风雨影响大的特点,将给我区和北部湾海面带来持续性暴雨及大风天气,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御台风应急预案》规定,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批准,决定于7月2日12时起将自治区防御台风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赴有关市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请各有关市、各成员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 确保安全。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