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市开展重点人群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专项督查

2022-08-13 11:38 来源:南宁日报

  连日来,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了压紧压实重点岗位、风险人群、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我市持续组织督查组对我市重点岗位、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8月12日,记者跟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的联防联控组人员来到兴宁区对服务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抽查督查。在邕武路东盟国际大酒店,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组人员在未亮明身份的情况下,试图走进酒店大厅,被门口处疫情防控岗位上的酒店工作人员拦住,要求出示个人健康码、行程卡并测量体温。在酒店大厅服务前台,联防联控组人员出示工作牌、表明身份和讲明来意后,前台工作人员找来值班经理配合专项督查工作,联防联控组人员抽查了酒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酒店值班经理和工作人员均能说出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工作人员个人手机上也能查看到从业人员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情况,联防联控组人员对酒店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台账不完善的地方进行了指正。

  在兴宁区明秀东路,联防联控组人员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万发商务宾馆、东森便捷酒店和虎邱村重点岗位、风险人群、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督查。抽查发现,万发商务宾馆等一些个体小旅馆存在对入场人员未严格执行扫码进场、测量体温等措施;小旅社、旅馆从业人员没有落实核酸检测“一周两检”制度;旅馆未对相关从业人员实行健康监测,旅馆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意识松懈,部分从业人员和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未按要求配备防护用品。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人员韦松涛介绍,针对在专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联防联控组将把抽查情况汇总反馈给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城区疫情防控部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城区引以为戒,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严防疫情反弹,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的,要求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和场所经营主体不折不扣把防疫措施执行到位,做到引以为戒、立行立改。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也请大家一起监督,共同查堵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