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东盟庭审中心落户南宁

2022-08-17 09:23 来源:南宁日报

  8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首场活动——RCEP及东盟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中国与RCEP等国家政府官员、工商界代表、法律专业机构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150人参会。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东盟庭审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庭审中心正式落户南宁。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同享机遇共创繁荣——RCEP背景下中国—东盟国际仲裁的革新与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携手国内外仲裁法律专家聚焦国际仲裁前沿热点问题展开对话,交流互鉴新形势下国际仲裁的实践经验和最新成果,推动RCEP高质量实施,以深化我国与东盟成员国及其他RCEP成员国的经贸往来,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

  南宁将抢抓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机遇,全面落实RCEP市场开放承诺和规则,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配合建设中国—RCEP经贸中心,为中国企业走向RCEP成员国市场和RCEP成员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商务、法务、关务、金融等专业化服务;全力构建中国—东盟跨境产业链,全面畅通跨境通道,推动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成果,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东盟庭审中心在南宁正式揭牌。该庭审中心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设立的专门面向东盟的仲裁服务机构,将助力广西打造面向RCEP成员国尤其是东盟国家的区域仲裁基地,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中国和东盟争议双方当事人打造便利化的仲裁环境,鼓励外贸外资企业积极运用仲裁的方式解决纠纷,为推动中国与东盟经贸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