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贵南高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全线预计2023年底开通运营

2022-08-17 09:26 来源:央广网

  8月16日上午,一台铺轨机将一段500米长的钢轨铺设在贵南高铁龙江双线特大桥的无砟道床上,标志着贵南高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铺轨机正在贵南高铁龙江双线特大桥上进行铺轨作业(央广网发 邢星 摄)

  贵南高铁贯穿广西壮族自治区西北部和贵州省东南部,全长482公里,正线铺轨施工964公里,共穿越193座桥梁和108座隧道。其中,广西段铺轨施工564公里,预计2022年底完成广西段铺轨。

技术人员在操纵多线铺轨一体机进行铺轨作业(央广网发 莫小斌 摄)

铺轨机将一段500米长的钢轨落铺向指定位置(央广网发 莫小斌 摄)

施工人员在对钢轨进行校正(央广网发 莫小斌 摄)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线预计2023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南宁至贵阳通行时间将从目前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对促进黔桂两省区交通、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有着重大意义。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