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近期大部持续闷热,桂南多阵雨

2022-08-17 09:39 来源:人民日报

  据中国天气网广西站消息,预计几天内广西闷热天气还将持续,大部以多云为主,桂南多阵性降雨,其中,8月18日梧州、玉林及沿海三市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

  提醒公众,接下来仍需继续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出门建议带把伞,遮阳挡雨两不误。到山区、山溪中消暑纳凉,在出发之前请一定要提前了解周边地段的详细天气情况;游玩时,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头上没有雨就放心戏水不担心安全,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两侧山顶上、上游几公里范围到底有没有雨、有没有大雨、有没有水坝破溃。如果收到气象及相关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或遇清澈的溪流突然变浑浊,突然上游涌来一些水草、树枝等漂浮物,流速突然增大,水面上突然出现不明泡沫,明明是晴天却听到类似闷雷的轰隆隆的声音逐渐靠近时,请马上撤离、转移避险。

  高温蓝色预警

  8月17日,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桂北35~37℃、局地38℃以上,桂南32~34℃。

  南宁市:17日,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18-19日,广西全区多云,其中桂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桂北34~36℃、局地37℃以上,桂南32~34℃。

  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三天内,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偏南风4~5级。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