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设立云调度指挥平台移动坐席助防疫

2022-08-08 15:19 来源:南宁日报

  7月25日以来,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打破传统的指挥调度模式,在南宁市新冠肺炎急救转运特勤站内设立云调度指挥平台移动坐席,近距离实现对涉疫人员转运工作的科学精准调度。

  南宁市新冠肺炎急救转运特勤站主要承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阳性病例以及疑似病例等人员的转运工作。云调度指挥平台移动坐席的设立,搭建起疾控、社区、隔离点、医疗机构、公安等与转运组之间的沟通桥梁,调度员通过移动坐席能及时、准确、快捷地将转运信息上传下达,合理统筹调度任务中的车辆,并及时反馈转运量,以便转运工作负责人及时调配转运力量。

  调度员下沉特勤转运一线,不仅能和指挥调度中心建立前方和后方的指挥体系,还可直接面对转运一线人员甚至直接参与到涉疫人员的转运工作中,对一线人员的工作情况以及转运工作强度有更直观的了解,可根据转运实际情况完善指挥调度工作流程,提高调度科学性。

  据悉,云调度指挥平台运用云计算、AI人工智能、北斗定位等技术极大提高了可用性、拓展性和安全性,实现了本地和云端系统“双保险”,打破了调动坐席只能在固有的调度大厅接警的传统,形成了可移动指挥的新模式。据统计,7月25日8时至8月2日8时,共派出疫情转运车辆178车次、转运人员491人次,检验了云调度指挥平台移动坐席在战“疫”、防疫中的运用功能。

 

  一审:李斯维

  二审:戴珊珊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李多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