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出境团队游即将恢复 节后旅游产品受热捧

2023-01-31 08:40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吴宇 黄润佳

  近期,文旅部发布通知,宣布自2023年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消息发布后,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就筹备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工作,各大旅游平台出境跟团游搜索热度大涨。

  据旅行平台数据显示,出境跟团产品近期搜索量瞬时大涨5倍,带动了海外目的地热度上涨330%,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的搜索量最高。用户签证咨询中,热门目的地集中在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近一周国际机票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3倍。从线下门店端来看,自去年12月27日以来,门店出境跟团游的咨询量同比上涨超10倍。通知发出后平台计划迅速上线近百条出境旅行团产品,包含私家团、精致小团、半自助跟团、目的地参团等。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出境游市场将进入恢复周期,各海外目的地市场恢复节奏也有所差异。试点恢复的出境游国家中,大多数都是签证、交通或入境政策相对便利的目的地。随着出境航班的加密、开放国家的进一步增加,2023年上半年旅游市场发展也将进入“快车道”。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