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南宁“真金白银”支持重点群体创业

2023-05-31 15:28 来源:广西日报

  5月29日,记者从南宁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南宁市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动力。至2023年底,力争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达10万户以上。

  据了解,南宁市将持续举办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南宁市创业大赛、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等,对获奖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组织开展“邕城创业行”系列主题活动,发掘一批创新型企业和项目,培育一批创业主体。对于有创业需求的重点群体,相关部门将根据其意愿提供培训和指导一条龙服务,帮助其提升创业技能水平和管理经营能力,符合条件的还可获得培训补贴。

  为更好地支持创新创业,南宁市拿出“真金白银”,帮助创业者破解“起步难”“融资难”等瓶颈问题:对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给予5000元/户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孵化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500元/户/月的场地、水电和物业补贴;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在邕自主创业的优质项目,给予1万元—2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对获评国家级、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载体,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补资金;认定为自治区级“八桂系列”劳务品牌培训示范基地并验收合格的,给予100万元奖补资金。符合条件的个人和企业还可获得税收、融资等方面的政策优惠。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徐航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