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明月湖公园成为夏季纳凉好去处

2023-06-06 09:33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杨烁成 

  在南宁,各个城区都有着一处标志性公园。在炎热的夏季,每当夜幕降临,公园就成为了人们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明月湖公园地处南宁高新区核心地段,北临创新路,南临江北大道,西接位子渌路,东靠心圩江东路,是一座集生态保护、景观体验、体育文化、商业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明月湖公园沿河建园,“水清岸绿”,人水和谐幸福满满。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心圩江全流域治理,明月湖公园成为心圩江项目的子项目。整治河道17.93公里,整治支流3条,沿线建设生态公园5个,建设水质净化厂2个,实现了“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的核心目标。

  市民李阿姨说:“公园挺好的,这里都是花花草草的,水质很清澈,还有很多小鱼,方便周围群众走走路跑跑步。”

  眼下,该公园已形成“一廊一带一环多园”的景观特色,主园路、亲水步道、跨湖栈桥等四通八达,加上配套建设的篮球场、足球场等设施可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体的休闲健身需求,因此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玩,助力南宁市实现“东有南湖、西有明月湖”的生态景观布局,为“中国绿城”再添一张靓丽新名片。

  因为公园依水而建,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炎炎夏日,千万不要在这里垂钓或者是游泳。如果发现有人落水,公园里的树木上挂有一些救生圈,可供人们随时取用。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