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高考期间多降雨!考生要合理安排赴考时间

2023-06-06 09:55 来源:南宁广播电视台

  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华丽 李文全

  准备到一年一度的高考时间了,今年高考期间的天气如何?考生需要注意些什么?

  气象部门预计,持续了一周的高温晴热天气将宣告结束,全市将迎来多降雨且相对凉爽的天气过程。

  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介绍:“预计6月6日到12日,全市多降雨、降雨的情况是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到暴雨,降雨的强度不是很强,但它是持续并且稳定的,所以整个累计的雨量大部分在40~80毫米,局地可以达到100毫米以上。”

  未来一周,持续降雨使得天气“退烧”,气温也变得清凉舒适,相对于历史同期来说偏低。此外,本轮降雨对缓解甚至解除目前的气象干旱非常有利,对后续的蓄水工作也非常利好,但可能会对市民的工作、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表示:“今年高考时间是7~8日,我们预计全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低温在24℃左右、高温在31℃左右,气温可以说是比较友好的,不会特别增加考生的焦虑情绪,但是降雨会对考务工作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尤其是可能对交通造成不利的影响,所以我们提醒考生们一定要注意,在赴考途中多预留一些时间。”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