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沉浸式感受广西民族文化魅力

2024-04-13 10:27 来源:南宁日报

  “三月三”期间,绿城南宁成为歌舞的海洋,美丽的城市、多彩的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客商、游客纷至沓来,加深交流,增进情谊,促进合作,共享欢乐。

  4月10日、11日,由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文化旅游分会组织的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文化旅游分会投资考察团一行13人到南宁考察文旅产业投资项目。

  其间,考察团考察了宾阳县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民宿项目、邕州古城文旅商综合体项目、西乡塘区圣名岭旅游区项目、三江口项目、百里秀美邕江文旅体商融合提升项目,参加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和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开幕式活动,沉浸式体验广西三月三,感受广西人民的热情和广西民族文化的魅力。

  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文化旅游分会会长庄会明表示,此次考察活动主要是促进南宁市重点招商项目与国内文旅头部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助力南宁市文旅及相关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同时,他希望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文化旅游分会带领会员单位,与南宁市政府展开国际品牌会议、政府培训、承办招商推介会、线上招商投融资平台搭建等方面的长期合作。

  4月10日至14日,吉林市“小雾凇”也来到南宁市,与“小砂糖橘”再次携手开启“交换春天”的互动游学之旅,共度“三月三”。

  4月11日上午,在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现场,“小雾凇”身着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服饰,唱起山歌,与南宁市民共度欢乐的节日。

       在南宁期间,他们参加了第二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开幕式等活动,与“小砂糖橘”到龙门水都景区、相思小镇、万古茶园、大龙湖景区、马山弄拉景区、花花大世界等地开展研学活动,一起体验采茶炒茶、坐龙舟游龙湖、种植友谊纪念树、窑鸡烧烤等。

  “南宁的春天绿意盎然,处处繁花盛开,让人陶醉。孩子们体验了一场盛大的‘三月三’活动,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吉林市“小雾凇”文化交流游学团团长李柏慧说。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小砂糖橘”和“小雾凇”加深了友谊,留下了美好回忆,为南宁市与吉林市两地实现客源互换、文旅行业协同发展搭建了全新互动交流平台,展现了“南北一家亲”“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真挚情谊。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张艳兰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