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24小时>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西首列反恐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在南宁发车

2024-04-16 10:52 来源:南宁日报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自治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及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在南宁东站联合举行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法治宣传活动暨“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广西反恐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启动仪式,持续巩固我市“全民反恐、共治共享”的良好态势。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开展反恐模拟警情处置演练,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和反恐怖知识,普及自救互救方法,让现场群众对反恐怖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在演练中,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特警支队及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参练人员以过硬的素质和专业的能力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显示警方坚决打击恐怖主义活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和决心。

  10时许,反恐宣传主题地铁专列在南宁东站发车。该主题列车由自治区和南宁市反恐办共同打造,依托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运行,专列共设6节车厢,每节车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恐防恐知识、暴恐犯罪线索举报方式等,全面科普与宣传反恐法规和防范自救知识,市民在乘坐专列时可学习了解我国反恐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自治区和南宁市反恐办将联合成员单位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和反恐防恐知识,持续增强全民识恐、防恐、反恐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反恐怖斗争的浓厚氛围。

  

  一审:李斯维

  二审:庞博

  三审:唐彩红

[ 编辑: 黄心蓉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