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网> 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汇聚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大力量

2021-01-20 08:35 来源:南宁头条综合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乃至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对“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在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篇章中走在前作表率,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十三五”时期,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扎实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市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南宁渠道”进一步畅通,绿城品质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首府战略开局良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保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增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大“四个一线”选用干部和调整“昏庸懒散拖”干部力度,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大力引进和培养“高精尖缺”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紧扣强首府战略深化“先锋引领+”系列行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高各级党委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深化法治南宁建设,坚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围绕“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经济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改革开放水平明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生态宜居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明显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明显提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南宁日报

  审核:张艳兰

  终审:戴珊珊

[ 编辑: 吴箬霏 ]
我有话说
为您推荐